假日好天氣~去郊外走走

又去了南投

這好幾次去南投,才發現南投真大~

好多不同的觀光景點,每個地方都好。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上10點出門,一到南投就剛好準備吃午飯~哈哈

本來打算去吃"董肉圓",不過運氣不好~沒開......

所以就去吃也是很有名的"正義小吃部"

不知道為什麼,很像很常聽見這個名字!

客人很多~聽說裡面最有名的是『什錦麵』

一堆客人都點,一人一碗。

我們當然也就點了一碗嚐嚐鮮囉!!

Chi-Chi 1.jpg

不過阿~味道對我來說有點清淡...

而我也不太敢吃豬肝....

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!

不過是真的有很多客人都有點!!!

喜歡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飽喝足以後,因為天氣過於炎熱,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車埕火車站逛逛!!

這個地方是我第二次去,第一次是和宜珮還有妹妹他們因為上課去的,真讓人好懷念

以前坐遊覽車來~沒有到外面走走,這次把車停在外面一路走進去~

有山有水~還有龍眼>"< 偷拿了一顆吃~好甜呀!!♥

Chi-Chi 2.jpg

還有小涼亭可以休息~♥

Chi-Chi 3.jpg

這個車站真的不錯~最近有新增很多建築~而且都是用木頭,好香好香~♥

廁所也蓋得很漂亮,古色古香的

雖然說是第二次來,但是這裡的風景真的是很不錯!!!

Chi-Chi 4.jpg
因為這裡以前是負責運送木頭的地方~所以有火車!!

下面的黑白車廂~偷聽別人的導遊說呀!

這一黑一白的原因~原來,白色代表的是"雪"也就是載冰的東西啦!!!

而在火車上面寫的不是現在的ABC而是ㄅㄆㄇ

酷吧!上面寫著ㄐ的代表"雞畜類"...其他的請自行聯想~(因為我只記得這個)

跟我和這的們寫著ㄍ...不知道是甚麼意思??

 

而他的對面掛著一張台灣的俯視圖~

把整個台灣哪個地方盛產甚麼水果阿特產都標示上去了,還有所有鐵道支線

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右邊~我特地把"彰化八卦山"拍起來

真的挺有趣的~呵呵

Chi-Chi 5.jpg

因為運送貨物的關係~這裡又有鐵道~

所以當然就有一些老是火車和鐵軌~

再配上風和日麗的好天氣~照片怎麼拍都好看~

所以就有許多新人們來這裡拍婚紗啦!真美♥♥

Chi-Chi 6.jpg

看到了嗎??在右下角~(↑)

 

而我啊~像個小孩~爬上火車頭去一探究竟!呵呵

新娘他也有爬上來喔!!!

加上飄逸的婚紗~~~~~♥LOVE

Chi-Chi 7.jpg

這是內部構造!
Chi-Chi 8.jpg
還有一些地方沒有拍~它裡面有賣冰棒!!

好好吃!!!我吃的是檸檬口味~沒有廁所的香氣!非常好吃!!!

逛完這車埕火車站~太陽公公也稍微小了一點~

所以,就前往今天真正的目的!集集~去騎腳踏車啦!!

Chi-Chi 9.jpg
這是我第一次來集集火車站~以前只有在地裡課本上背到他~

今天能親眼目睹真好~租了腳踏車~(一台100)

騎車去囉~~~~~~

IMG_8163.JPG

不過我太久沒運動拉~~~一路先是上坡~

好不容易停下來休息了一下~拍拍照!

Chi-Chi 11.jpg

 

IMG_8162.JPG

沒想到阿~~~之後一路幾乎是順暢的下坡~(開始擔心回程了)

這速度感~真讓我又驚又喜~整個心裡都癢癢的~哈

在一大片樹陰裡騎車~再加上微風小雨(??)

真的很舒服呢!!!

Chi-Chi 10.jpg

(感謝攝影師-章魚哥)

本來很擔心一路都是上坡的回程~

但是~沒有想像中的遠!!居然一下子就騎完了!!

說是這樣說拉~一開始腳踏車的變速沒調好~真的是累死我了!

好幾度都想放棄拉~ˊˋ不過還好~都騎完了~~~優齁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騎完腳踏車~當然就要解解我的嘴饞拉~

一到集集我就發現了"炸香蕉"

本來以為是炸香蕉皮~不過原來是炸香蕉肉啊!!

Chi-Chi 12.jpg

這口感我不知道怎麼形容~總之是滿特別的!

只是斐斐我本來就不愛吃香蕉~意思意思一塊!

證明我有去過集集~哈哈

Chi-Chi 13.jpg
吃完點心逛完集集火車站~

就去吃晚餐啦!在高人的指點下~

我們找到了好吃的牛肉麵!!!八張小吃牛肉麵!

他的地點非常嚐隱密!!在一個小巷子的裡面裡面~

但是客人方非常的多~多到找不到位置坐還要併桌了!

Chi-Chi 14.jpg

我們很客氣地只點了一盤小菜~一碗牛肉麵~10顆水餃!

但是水餃太好吃了~後來又加點了10顆~但是吃不完>"<(來亂的阿

吃得好飽好飽~~~          

還買了伴手禮回來~好好吃的香蕉蛋捲~

在那邊熱熱的試吃~真好吃!很有口感~不是鬆鬆的那種~

所以就買了兩盒回來給實驗室的大家吃啦!

IMG_8237.JPG        

一趟旅程下來~真的不錯!很好玩~

也有運動到!!^^

謝謝帶我出去走走的章魚哥囉!!!

 

 

Fiona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-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