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11年尾和2012年初,感覺彰化有好多大事

比如說之前的"全運會"還有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在彰化開拍

再加上龍年燈會在鹿港~我剛好在彰化好活耀的時候在這裡讀書~哈哈

既然離主辦地這麼近,沒有去參拜一下這麼大型的活動怎麼說的過去呢??

雖然沒有在主燈點燈的時候就去看(畢竟研究生還是很忙的)

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天去看囉!^^

IMG_1573.JPG  

 (我一直覺得這個台灣燈會跟台灣啤酒的造型很像XD)

 

不過,因為燈會的關係從話去的路上,車子真的還滿多的!

還好我們有一個熟門熟路的學長為我們指路!

我們不必繞遠路而是直接殺入主燈區!!

不過~在主燈外圍有好多不同主題的主題燈區,可是我們沒有每個區都逛

但是我覺得我們逛的幾個地方也都不錯

我們最先到的是:侏儸紀恐龍區(我自己取的)

燈會可愛2.jpg  

(因為我沒有每隻恐龍都拍>"<所以找一些附近的其他燈座陪)

照片右中那一張是幫忙推廣日本旅遊的,印象中好像是日本為了感謝台灣幫忙賑災吧!!

那附近還有其他相關主題,但是因為人太多,我們怕走散沒有過去拍

這次辦燈會應該有很多廠商贊助,所以裡面滿多相關主題的,像是有華航最近有推出Kitty飛機

這裡也有做出一小價Kitty飛機~超可愛♥♥

IMG_1556.JPG  

另外一區可以吸引很多大小朋友的就屬於"金剛區"了吧!!

裡面有好多好大型的金剛燈籠!!!!超酷的(看到都忍不住驚嘆)

燈會金剛.jpg  

除了上面那幾隻,當然金剛裡面總是會有特別突出了!!

將將將~~~~

IMG_0020.JPG  

有沒有,很高大吧!!!!(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是甚麼)

但是真的好漂亮喔!!

IMG_0010.JPG  

逛完金剛區以後,緊接著的是"可愛區"

燈會可愛.jpg

這一區裡面的作品都有一個特色,就是你可以和燈兒們融為一體!!!

像是左上的相框!右上的比腕力~~~

左下的Q板鋼彈和右下的麥克風(聽說那椅子可以坐,但是我怕把它坐壞|||) 

是不是很有趣阿^^

 

整個燈會下來~最精采的部分莫過於整點的主燈+煙火秀啦!!

我們這次看的是8點場!!(有影片為證~)

  

有沒有很美~美麗壯大的主燈~會一邊旋轉一邊吐煙~

之後轉完一圈以後,鳩開始放煙火~煙火下面的葫蘆燈會隨著音樂做變換~

真的很美~~~~(啾)

IMG_1239.JPG  

 這是我用手機拍的煙火照~~~

IMG_0004.JPG

(是彰化大佛耶!!) 

其實這裡面有幾個重要的副燈~看完這次的燈會我才知道~一個故事(請看照片)

IMG_1232.JPG  IMG_1565.JPG  

很神奇吧!!我現在才知道~但是其他的龍子我沒有看到~所以沒有照片

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葫蘆~福臨門(不知道是不是取諧音茯苓,我不知道我猜的)

IMG_1567.JPG  

不知不覺我已經介紹了好多~但是真的還不能結束啊!!!

因為這事的燈會真的好用心!!!在彰化有名的老街上~也有好多特別的龍燈

燈會龍1.jpg  

當你邊走邊逛的時候,不要只顧的周圍的攤販!抬頭看看吧~你就會看到這麼特別的飛龍燈!!!

還有一些廟宇跟鎮公所的前面都有特殊的龍燈

燈會龍2.jpg

(超美的)

而鹿港天后宮~平時就很有名了!在這個特別的節日~怎麼會少了呢??

IMG_0060.JPG  

(媽祖與順風耳、千里眼)

鹿港有很多小吃喔!!之前我好像有小小的介紹過~就不提囉(改天有機會再好好介紹)

 

回頭發現我打了不少耶!!不知道有沒有缺少甚麼~趁這幾天還有快把握機會去看喔!!!

 

翻外記

湊巧遇到"鳥來阿嬤"

7年級生以上應該很有印象吧~那時候劉德華和葉德嫻有演一部電影叫做"與龍共舞"

裡面葉德賢的腳色就是鳥來阿嬤配的音~昨天他還現場念了一段台詞~我超興奮的

殼席沒有錄下~~~(這是義大利設計師Sit down please 特別幫我設計的>///<)哈哈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V25qqYt-XE (附上youtube的影片)

IMG_0047.JPG  

以上~就是龍年燈會在鹿港記!!!^^快去看喔~~~

 

finana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-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